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

d5同人西幻正剧pa《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》联文一号机,cp杰佣&黄占&殓摄殓
更新随缘,别问二号机在哪,问就供养x
养鸽博主老迪老咕和温崽的快乐生活
标题太长,我们内部都直接叫它日前暮后(不其实我们叫它大晚上x
白天之前,下午之后,大晚上,多单纯直接不做作)

【杰佣/黄占/殓摄】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 02

  • 本章作者 @温酒祝东风 

  • 角色属于网易88,ooc属我(们

  • 第五人格西幻paro长篇(或许吧)


凄厉的狼嚎撕裂了狂风的怒吼,翻滚的乌云昭示着灾厄的降临。


      教会的领地有时并不似它看起来那么井井有条,尤其是在远离了主教廷之后,在渺无人烟的荒地一带,便已然到了魔物横行的世界。在教会的统治之下,这片领地拥有着稳固的政权,但似乎也仅此而已了。偏远的村庄依旧萧条,野外也依旧是危机四伏的地带,几乎无人敢孤身涉足。

      长老会通过教皇颁布的命令是驱逐围剿这一带暴起的魔物,如同教会一如既往的行事风格——将异己排除在外,甚至于剿灭。如果不出意外,这或许将是一场狩猎。自小在教会长大的三人都深知教会想要的是什么,但对于教会排外的态度,伊索却多少有些不敢苟同。即便如此,他所能做的也只有遵从命令而已。作为教会麾下的驱魔人,他们需要的只是成为一颗听话的棋子,在该被舍弃的时候献出生命,别无他选。


      完成围剿任务的过程中不能有一刻松懈,因此,在踏出城池的一刻起三人便紧绷了神经。即便这次的任务目标并非什么棘手的大麻烦,但作为脆弱的人类,暴露在荒郊阴沉的天空之下依然等同于在刀尖跳舞,随时随地都可能被突袭的魔物置于死地。这是一场狩猎,但谁也说不准,真正的猎手究竟是魔物亦或人类。


      冰冷的气流在身后炸开,钢刃撞击擦起了灼眼的火花。魔物偷袭的利爪在被伊索手中的圣判短剑格开,此时反应过来的奈布腰后弯刀也已然出鞘,并顺手将尚于震惊中未回神的伊莱护在身后。面前是一只巨大的爬行生物,浑身布满鳞甲,有如铁甲般坚硬。墨绿色鳞片包裹的金黄兽瞳扫视过三人,随后便只见尘土飞扬,那魔物后爪发力,腾空一跃,击起一片飞尘,竟凌空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伊索回头低喝一声,俯身躲过眼前怪物的巨爪,就地一滚自它悬空的腹下穿过,手中圣判的剑刃精准地刺入了它唯一没被黑鳞包裹的柔软小腹。伴随着魔物震耳欲聋的哀嚎,他手起剑落,借翻滚的力道使利刃在魔物的血肉之躯上划出一道极长的伤口。腥臭的紫色液体自那怪物腹部伤口中喷涌而出,魔物腐蚀性的血液溅在沙地至上,使得冰冷的沙砾被灼出缕缕青烟。

      趁魔物喘息的机会,奈布加速跑了两步跳起,避开魔物头顶的尖刺落脚再次发力,看准了时机把手中弯刀精准地插进它背上巨大鳞甲的缝隙中,手腕灵活地一撬,便跃下魔物的背落在伊索身边。两人对望一眼,奈布便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绳索,二人一人握一端,脚下发力,飞快地将绳索缠在魔物着地的四肢上。那魔物想要挣扎,却奈何四肢被束,反倒将自己掀翻了去。


      倒地的魔物挣扎了几下却是徒劳,被捆作一团的四肢无法支撑起它笨重的身体,只能让它的鳞甲在沙地上凿出一片坑洼。三人交换过眼神,伊莱摘下了腰间的不焚之羽,走上前,借魔力从中引出了亮蓝色的火焰准备给魔物最后一击。透过指尖跳动摇曳的火苗,魔物的躯体在伊莱的视线中被热空气所扭曲。


      紫色的血液渗透了死灰一片的干涸沙地,倒地的魔物眼眶之中,金黄的兽瞳颤抖着。这颤抖却并非因为恐惧,而是愤怒,不甘于自身将被脆弱而肮脏的人类消灭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望着这只眼,伊莱忽地怔住了,犹豫了片刻,似是不知道应不应当下手。并没有什么战场经验的他还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——仿佛燃烧着熊熊的火焰,比不焚之羽的光芒还要灼眼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那是纯金色的、生命的火焰。这句话忽然没来由地浮现在伊莱的脑海。眼前并非什么最棘手的强劲魔物,可它躺在血泊之中挣扎的身影却还是给人带来一种难以言说的威慑。


      苍茫的荒漠之中,流沙的声音漫过了魔物受伤的哀嚎,在这一片广袤的天地之间,添上了一笔没来头的凄凉。


      伊莱深吸一口气,抬起了点燃火焰的手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嗖。



      箭矢破空的声音突如其来地打断了这莫名的悲怆。银制的锋利箭头干脆利落、没有半分拖泥带水地从一旁射出,划破周遭凝重的气氛,精准地自魔物的头颅穿过,击碎了魔物坚硬的鳞片,伴随着溅出的脑花,将它的脑袋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纯金色的火焰被强制熄灭了,在魔物发出生命中最后一声悲鸣之后。


      三人顺着箭矢飞来的方向望去,发现了那不速之客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那人站在不远处的沙丘之上,端着一把泛着银光的弩。从有些娇小的身型来看,那约莫是一名十七、八岁的少女,逆着光冲向三人。她后脑的秀发被红色网格花纹的兜帽遮罩得严严实实,只有额前的护目镜下露出了银白色的刘海。她的打扮不像是一般人家待嫁的姑娘,而是被一身皮革衣裙裹得严严实实,腰间挂着一块旧怀表,旁边是皮质的箭袋。典型的赏金猎人打扮。

      在教会的领地中,除直接隶属于教会的行动组,还有着相较而言更不受约束的群体,赏金猎人。赏金猎人大多在合法的工会进行过注册,可以通过猎杀魔物并获得魔物的头颅、皮毛、以及财宝来从工会换取不菲的赏金。

      赏金猎人的存在对于教会来说,可以说是一种不可控因素,他们并不直接受到教会的教条限制。即便如此,教会对于猎人群体的态度却较为纵容。这与教会对魔物的仇视息息相关——赏金猎人猎取魔物,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在为教会代劳。故此,在不与教会利益过度相冲时,教会一方作为这片领地的掌权者,还是将赏金猎人的存在归为合法化,设立了为猎人们登记的官办工会。


      眼前的猎人少女朝着三人晃了晃手中的弩,踏着轻快的步子跳下了沙丘,俏皮地对着满脸戒备的三人眨了眨眼:“不用谢我,这只大家伙我就替你们代劳啦!作为报酬,我就顺带拿它领赏金咯!”说着,她掏出一把短匕叼在齿间,双手灵巧地攀着魔物的鳞片爬上了它的背颈,探出上半身来,割下了魔物的眼珠,用皮革袋装好后站直了身子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
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少女的举动,奈布皱眉喊道:“那魔物是我们的任务目标,也是我们制伏的,你这人也不能这么不讲道理!”语罢,便作势要横刀上前与那少女争斗一番,却半途被伊索拦下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里不宜久战,魔物刚死,腥味恐怕要引来狼群。”


      猎人少女站在魔物尸体上,居高临下扫视三人一番,望着渐晚的天色弯起眉毛笑了笑:“都快黄昏了——再晚一些你们恐怕要赶不上教会的宵禁了,出于我的善良,我还是建议你们快点回到教会领地去哦,不然就要留宿郊外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碰上我算你们今天走了霉运,不过你们干掉的大家伙可给了我很大的便利呢。我先走了,你们明天再……”少女的话突然被一声狼嚎打断,她不由地望着由远而近的飞扬沙尘等大了眼睛,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开始自言自语,“怎么可能……?今天狼群怎么会这么早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教会的三人一时间也有些拿不准,按照他们对于狼群的了解,狼群只会在天色完全黑下来时倾巢而出。是什么惊动了它们?又或者……

      “别想那么多了!快跑!”奈布朝着有些呆愣的两人大喊一声,顺手拉了一把站得离他最近的伊索,又神情严肃地冲着伊莱挥了挥手,示意他快跟上。伊莱回过神来,也连忙跟着二人开始撤退。即便如此,时间也来不及了,远处的狼群飞速地靠近,一眨眼的功夫已然到了面前。人腿自然跑不过狼,望着黑压压的一片猛兽,几人也只能选择边战边退了。

      “卡尔,保护好伊莱!”奈布将弯刀在手中打了个转,压低了重心紧盯着逼近的狼群,“喂!那边戴红帽子的,现在也只能打了,想活就别找茬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用你提醒?”猎人女孩已然将银箭搭在弓弩之上,“你们才是,别给我添乱!”


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伊莱突然喊了一声,“那前面好像有个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几人定睛望去,方发现狼群的目标竟不是他们,而是在狼群前方狂奔的一个人(或许可以被称之为“人”吧,如果忽略掉他头上的一对兽耳和身后一条灰色大尾巴的话)。那人不知道做了什么,竟引得如此之多的饿狼不屈不饶地追着他。他的体力也颇为惊人,居然可以在狼群的追杀下在沙漠中一刻不停地跑这么远。那人应该是个半魔人——从他的身体特征来看,这或许也可以被当作他拥有如此惊人体力的原因。他长着银灰色的头发,以及与狼如出一辙的耳朵和尾巴。如果不是他湖蓝的兽瞳中写着与狩猎狼群截然不同的紧张,或许会被当作是狼群的头狼。他一边跑,一边用左手中的长手杖击退扑上来的狼。仔细看去,那手杖的尖端居然嵌着锋利的金色钢刃。

      伊索认得这种手杖,那实则不是一把手杖,而是一种武器,被称为杖剑,是社会上层人士用来防身的兵刃。他曾经在父亲的手札上看过相关的内容。


      那人看见沙丘上的四人,眉眼间露出了几分喜出望外的神情,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沙丘,喊道:“嘿!看在神的份上(事后伊索极度怀疑这是为了让教会的人出手)请帮我一把!我正在被狼群追杀!”

      “说得跟我们有不帮你的选择似的!”猎人少女看着停在四人间开始喘粗气的那人,开口喊道,“瞧瞧你带来的大麻烦!”

      奈布难得赞同了少女的观点。


      那半魔人双手撑着膝盖抬起头来,呼吸急促地道歉道:“实……实在抱歉,我……呼……是一名要去象牙塔的流……流浪艺术家,实在没想到惹上了狼群,还给你们带来这么大麻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也容不得几人去想他的话合理与否,咆哮着的饿狼已然接踵而至。


      接下来,将是一场苦战。


评论
热度 ( 124 )

© 日光之前 暮光之后 | Powered by LOFTER